close

  ﹝戲說娃娃之巧合﹞  

 ﹝戲說娃娃之巧合﹞

編劇:錢爺

摘要:娃娃是一位網友,本人寫下很多跟她有關的一系列劇本!蠻精彩的,看了便知。

 

話說....

某天下午,娃娃一個人在客廳裡看電視,肚子有點餓,剛好聽見外頭有人在叫賣蘿蔔糕和紅豆糕以及甜米糕。她隨手拿了100元,便匆忙的跑了出去。當娃娃跑出了門口,看見那個賣蘿蔔糕的小販,騎著電動三輪車距離她約有100公尺。說實在的,娃娃真想吃蘿蔔糕跟紅豆糕,便加足馬力追了過去。

 

大約追過一個街道,小販就在前方不到40公尺,娃娃便施展獅吼功大喊:喂!蘿蔔糕!修蛋擠咧(台語稍等一下)!由於電動三輪車的馬達噪音很大,小販根本聽不見,便加速騎走了。

 

娃娃有些懊惱,沒辦法,只好回頭。這時候,有一男子朝娃娃走來,該男子一臉不悅的說:妳叫我幹嘛?妳當我是小弟呀?

娃娃不甘示弱的回道:我哪有叫你,我又不認識你!

男子(暴躁哥)有點火氣:還說沒叫我!(聲音很大)

娃娃:大哥你別這樣,我真的沒叫你!

 

這時候,周小川剛好從旁經過,看到娃娃跟男子暴躁哥好像有爭執,本想裝做沒看到瀟灑的走過去。此時,娃娃靈機一動,便對著男子暴躁哥說:他是我的經紀人,你去找他!暴躁哥看見周小川便走了過去,周小川也停下腳步!

 

暴躁哥:你不是周小川嗎?

周小川:哎呀,蔡老大,好久不見了!

兩人寒喧一陣......暴躁哥還是有些生氣!

周小川:蔡老大,不好意思,你先等一下。

 

周小川便走到娃娃旁邊問:何事?

娃娃就將來龍去脈告訴他說:我根本就不認識那個人,我是出來買年糕的,只不過叫了一聲..蘿蔔糕!修蛋擠咧(台語)!他就衝過來理論了。

周小川:哈哈,我瞭解了!

然後周小川又走回暴躁哥的身旁,兩人交頭接耳說了幾句,暴躁哥便揮揮手走人!

 

之後,娃娃好奇的問周小川:你認識他(暴躁哥)嗎?

周小川:認識!但不很熟。

娃娃:他好兇啊?

周小川:那個人脾氣火爆出了名,他曾經在路上踩到狗屎,脾氣一來,便把那隻拉屎的流浪狗給打了一頓。

娃娃:你好厲害,你到底都跟他說了些甚麼?

周小川:妳好像告訴他說..我是妳的經紀人對吧!

娃娃:嗯!(點頭)

周小川:哈哈,我只好將計就計!

娃娃:甚麼意思?

周小川:我告訴他說..其實妳是純伴遊小姐,正在拉客,一個鐘頭收費100,她如有冒犯,還請見諒!他聽完之後,氣消了,只淡淡說了一句:太貴了!然後快閃走人!

娃娃心裡想:好傢伙!看在你英雄救美的份上,我就不跟你計較。

娃娃接著問道:為甚麼我叫..蘿蔔糕!修蛋擠咧(台語)!他會走過來找我理論?

 

周小川:哈哈,他本名就叫蔡桃貴!蘿蔔糕的台語發音。

娃娃:......我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